Acer vere

An entomologist and naturalist.

LFT里好像微距摄影的题材不怎么常见到,用显微镜拍摄的照片就更少了。最近新收了一枚蔡司的contax sp 60 aeg。这个镜子被捧为10内王者。虽然我也很赞赏它的高分辨率和所谓的油润色彩(之前的蜘蛛和蝎子即是此镜拍摄),但它还没有让我惊叹。三年前,实验室新进了几台Zeiss V20显微镜,第一眼观察就让我惊叹,拍了照片以后更是至今难忘,无论是分辨率,中心边角一致性,还是色彩还原,色散控制,简直无与伦比。电影镜头我是没用过,但是就我之前接触的所有镜头和显微镜(很幸运蔡徕尼奥巴四大品牌的显微镜我都用使过)来说,毫无疑问这是No1. Leica显微镜下看不见的结构,分辨不出的色彩,在V20下一目了然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Acer vere | Powered by LOFTER